首页 - 品牌聚焦 > 东方文化艺术峰会暨庆龙年海峡两岸名家书画精品展在榕成功举办

东方文化艺术峰会暨庆龙年海峡两岸名家书画精品展在榕成功举办

发布于:2024-03-12 作者:小海 阅读:7358



3月11日,东方文化艺术峰会暨庆龙年海峡两岸名家书画精品展在福州成功举办。国情文化顾问、中国龙文化著名书法家林运南先生领衔的书画展,以“龙腾华兴 福耀中华”为主题,结合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融合交流,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打造两岸文化交流品牌平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1-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宣布展会开幕。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主席唐子懿等嘉宾做了视频致辞,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先生代表、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吴清菊,中国供应研究院院长贾俊飞,福州艺术品银行、福建嘉德拍卖有限公司等领导嘉宾和代表在现场做了讲话。开幕式由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副会长、福州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吴乃心主持。



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林运南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并介绍活动概况。他表示,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所有炎黄子孙和龙的传人都应坚定中国立场,支持和平统一。此次书画精品展以千龙书画为主题,展示了千条龙图腾书画作品,又选在龙抬头(3.11即农历2月2日),这个民族传统节日进行应景应情,结合“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推动两岸文化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还热情分享了个人不易而称奇的积极投身中华文化融合交流的缘分和经历。他对嘉宾们的到来和参与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两岸优秀艺术家积极参展高度称赞,他的热情真挚、雄心壮志让现场嘉宾和工作人员无不感佩!



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杨军,中国梦全国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林立亚,中华全球孙中山同盟总会福建分会会长魏孝泉,著名《道德经》理论家、中华老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教授李德建,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福州市比干文化研究会会长林功佑,东西方艺术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彭华民,中华老子研究会副秘书长周文,亚创集团董事长卓廷堤,福建闽台斗星航天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海,福建榕星文化传媒董事长马光星,闽榕茶业董事长王德星,世台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兆熊,菓然吉祥贸易董事长林宗响,福建省柘荣茶业协会副会长袁雪珍等领导嘉宾和代表两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林运南先生表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我们要携手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民族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持久力量。



林运南先生龙作品造型奇特,章法新颖,亦字亦画,字画相间,妙趣横生、活灵活现又气势恢宏。他以非凡的技艺、独特的创意让“龙”字升华,赋予更为深刻的文化内涵,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精神享受。他是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福建省林森研究会名誉会长,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情文化荣誉顾问,被誉为“当代中国龙书画第一人”,一生致力于传承和创新“中华龙”书法技艺,独具匠心,极具神韵,可谓开宗立派,创世之作。他将炽热的爱国心融入中华龙魂之中,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他家学渊源深厚,祖父是前国民政府主席林森(曾是印度“中国学院”的倡办人和题词者,逝世后毛泽东同志曾亲自起草中央唁电悼念并题“领导抗战,功在国家”褒赞)。



当日下午隆重举行的由福建嘉德拍卖有限公司主持的书画精品展拍卖会精彩纷呈,来自北京、福州、广州、杭州、连云港等省内外嘉宾不断举牌,拍下一幅幅书画作品。同时,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拍卖的每幅书画作品,由艺术品银行承保,可以兑换等值黄金,艺术品银行可以给每幅拍品开具保函用于贷款或项目投资等,进一步提升所拍卖作品的信誉。



据了解,主办方今年将继续于五月份在杭州、十月份在深圳,12月份在福州举办类似主题活动,同时做总结交流,把海峡两岸文化艺术融合交流活动推向新的高潮,以龙腾虎跃、龙马精神、鱼跃龙门的干劲和闯劲,共圆中国梦。

(编辑/刘秀梅 责任编辑/陈连荣)


相关文章